欢迎访问

钙片晚上吃最好?如何判断自己是否缺钙?

2022年05月06日 16:03:54

  最直接准确的方法是去医院进行血钙含量测定。但要注意老年人由于生理原因,出现“钙搬家”,使血钙增高,导致测量结果不能真实反映体内钙含量,因此还需进行骨密度测量。 此外,我们也可以通过在日常生活中出现的一些症状, 进行初步自我诊断。

  婴幼儿:不易入睡、 不易进入深睡状态;入睡后爱哭、容易惊醒等。白天烦躁、坐立不安。牙齿排列稀疏、不整齐、不紧密,牙齿呈黑尖形或锯齿形等。

  少年:出现生长疼、易抽筋、乏力、烦躁、容易疲倦、牙齿发育不良等。

  成年人:成年人一般工作繁重、生活压力大,往往容易忽视身体上的一些不适,再加上成年人缺钙通常没有典型症状,所以更不易察觉。成年人,特别是中年女性,当经常性的出现倦怠、乏力、抽筋、腰酸背疼、易过敏、易感冒、牙齿松动等症状,应警惕是否是缺钙问题。   

  老年人:老年人大多是因为钙的流失而造成缺钙现象。常表现为脚跟疼痛、腰酸腿痛、颈椎疼痛;牙齿松动、脱落;明显的驼背、易骨折;食欲减退、消化道溃疡、便秘;多梦、失眠、烦躁、易怒等。  

  晚上补钙效果较好,这是因为夜间睡眠时,一部分血钙会进入尿液流失,为了维持正常的血钙浓度,晚上补钙可以为夜间的钙调节提供钙源,防止体内钙的流失。可以咀嚼后服用,这样有利于钙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