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无智能手机的乘客怎样申领代展“居民码”?

2022年09月22日 14:38:41

问:无智能手机的乘客怎样申领代展“居民码”?

答:

1、登录辽事通APP“e大连频道”

大连地区用户在打开手机定位的情况下,能够自动跳转到“e大连频道”,首页如下图。

如果没有自动跳转到“e大连频道”,会进入辽事通界面。用户需要上划页面至最底部“城市频道”,点击右侧“更多”,将城市切换到“大连市”。

2、进入“居民码”功能模块

在辽事通APP“e大连频道”首页,点击“居民码”进入功能模块,直接看到的是当前登录人的“居民码”,点击下方“代人展码”按钮,进入“添加代展码人”功能页面。

3、录入“代展码人”信息

主要包括“代展码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可以填写亲友的号码。点击提交后,就会生成“居民码”。

4、下载打印“居民码”

从截图可以看到,代展“居民码”与“居民码”的最显著区别就是二维码的密度降低了,看起来更清晰了。另外要注意的是,为了提高扫码识别率,“居民码”的尺寸不能小于5CM×5CM,不要弯折,保持表面干净整洁,不要覆盖发光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