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我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先锋战士而骄傲

2021年03月18日 19:39:48 | 来源:大连晚报

“你不认识我,我也不寂寞;你不熟悉我,我也还是我。假如一天风雨来,风雨中会显出我军人的本色。”这是我最喜欢的军营歌曲《军人本色》中的一段唱词。每当我唱起这首歌,就想起了当我成为党的先锋战士的时候。它记载了我终生难忘的数十次生死考验。

1977年4月18日,刚刚入伍不到一年的我,因为在一次国防施工中奋勇抢险被烈火严重灼伤,荣立三等功。第二年5月,我的生命开始热烈地燃烧。刚满22岁的我,站在党旗下,右手握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从此,我成为党的旗帜下一名光荣的先锋战士。

入党44年来,我时刻牢记入党誓言,时刻不忘党的先锋战士本色,努力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军旅生涯24年,我先后参与国防施工、抢险救灾、军民共建、战役演习、典型宣传等许多重大活动,先后荣立一次二等功、六次三等功、获得了沈阳军区颁发的“卫国戍边”金质荣誉章。1999年转业后,在担任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新闻处长的7年间,我先后参与处置过900余起公共突发事件。面对每一次发生的公共突发事件,我都时刻牢记党的先锋战士的职责和本色,临危授命、亲赴现场,不怕牺牲、冲锋在前。多少次隧道塌方、海堤溃坝、山体滑坡、油罐爆燃、群体事件等危急时刻,都有我不倦的身影。特别是在2010年“7.16”中石油大连石化重特大油罐火灾事故中,我和许多党员干部及英勇的公安消防官兵们一起,冒着生命危险,始终坚持在一线,连续两天两夜没休息,直至胜利扑灭举世罕见的特大火灾事故,个人荣获辽宁省政府颁发的二等功奖励。

2016年退休后,我觉得人退休了,但党的先锋战士的本色不能褪色,党的初心使命不能忘记。我仍然积极为党的事业做力所能及的工作,仍然活跃在党的宣传工作的第一线。先后讲党课170余次,并多次参与党建工作重大主题宣传策划,发表各类文章作品200余篇(件)。我今年66岁,欣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人生之幸也!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我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党的先锋战士而骄傲。(桑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