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

2021年03月25日 14:22:23 | 来源:大连晚报

1989年七一前夕,我光荣的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面对党旗,我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那一时刻是幸福的,也是难忘的,我铭记一生。
我对共产党发自肺腑的热爱,来源于党员父母的熏陶。我有一个幸福的童年,从小就向往有朝一日也能像父母一样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出生于1958年9月,两岁时由于小儿麻痹后遗症造成了双下肢残疾,只能依靠双拐和轮椅行动。但是,我并没有因此被社会抛弃,反而在党的阳光沐浴下茁壮成长。读完小学,又顺利地上了中学。在学校,老师和同学们都尊重我、帮助我、照顾我,我和大家一样享受着快乐的少年时光。后来,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青团,还当上了团支部书记。我喜欢写作,喜欢用文字赞美祖国的大好河山,歌颂社会主义新时代。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大连市残疾青年的榜样,自学成才的生活强者吕世明。我们俩有说不完的话,有聊不完的话题。从眼前的学习到日常工作,从眼下残疾青年的处境,谈到张海迪事迹,谈到对未来的憧憬……越谈越兴奋,越谈越认识到:作为残疾青年绝不能自暴自弃,要与命运抗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后来,我们听说北京的一些残疾青年成立了病残青年俱乐部,受到了一些启发,也跃跃欲试。终于在市领导、团市委、市青联和两位家长的关心支持下,于1983年8月13日成立了全国第一个残疾青年协会——大连市残疾青年协会。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一共300多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协会成立之初,我们就形成了“废字与我们无缘,强音做我们主旋”的协会口号,并成了协会的行动理念。协会成立以后,我们以超前的理念打造协会文化,制作了会徽、会歌、会刊、会服,开办了英语学习班,成立了义务服务小分队,开展了振兴中华征文竞赛,组建了“强音”艺术团……为了服务社会,协会成立的义务服务小分队活跃在工厂、部队、学校、街头、广场。我们用自己的一技之长,用自己火热的情怀向社会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展示着残疾青年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让人们重新认识残疾人,尊重残疾人,进而帮助残疾人。
1988年6月大连市残疾人联合会成立,我被调到了市残联工作。经过党组织的认真考验、细致考察和严格考核,我终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接下来几十年的工作实践中,我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自己所能做到的一切。在这期间,大连市残疾人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大部分工作都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其中有一些在全国还是开创先河的。2011年大连市接连获得两项荣誉,全国残疾人工作示范市、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为何能赢得这样的殊荣,究其原因,我有着深刻的体会:听党话、跟党走是根本,努力做、拼命干是前提,可持续、敢创新是关键。
弹指一挥间,三十多年过去了。如今的我,已是花甲之年,过上了退休生活。但是,当年入党时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令我激动,催我奋进。我退而不休,焕发了“第二春”。作为辽宁省残联副主席和省肢残人协会主席,我在继续履职,为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奉献着。作为大连狮子会创会会长,我在继续“把爱传递,让心快乐。”尤其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要继续为社会尽责,发光发热,贡献力量,永远报答党恩,为党旗增辉。(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