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西非马里战场上的“蓝盔”天使——我身边的维和勇士

2021年03月25日 14:28:46 | 来源:大连晚报

 地处撒哈拉沙漠南缘的西非马里被联合国列为最危险的维和任务区,在那里新冠肺炎感染人数逐日递增,武装冲突不断,恐怖分子袭击频发,而我最亲爱的赵姨作为祖国军人党员中的一员,顶着重重压力,正参加执行为期一年的国际维和任务。
 “身在马里,心系祖国,中国第八批马里维和部队全体官兵向祖国人民拜年啦!”当我看到央视新闻联播中他们向全国人民拜年的时候,画面中出现了赵姨英姿飒爽的身影,我顿时热泪盈眶。亲爱的赵姨是我眼中最美丽的“蓝盔”天使,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一位伟大的母亲和一名可亲可敬的军人。赵姨是大连某军区医院的党员干部,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命不远万里奔赴马里维和。
在央视新闻的播报里,我详细了解到中国维和官兵坚守战位的艰辛,更加感受到强大祖国是履行维和使命的最坚强后盾。我听到了赵姨的现场采访讲话:“我们是为了和平而来的,就要甘于奉献,勇于付出,坚守岗位是我的职责,更是我的荣幸,为了各国维和官兵的生命健康,我们时刻准备着。”此刻我的眼睛再次湿润模糊了。
当我知道出征前赵姨万般不舍地把刚刚上小学的两个女儿留给家人照顾的时候,当我知道赵姨肩负使命代表国家出征的时候,当我知道赵姨在枪声四起的战场上抢救伤员的时候,终于理解了“若非心怀使命,谁愿背井离乡,若非心系和平,谁愿涉险逆行”的真正含义。面对疫暴勇担当,此时的我在心底悄悄种下了一颗爱国的种子,我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我还记得赵姨出发之前,爸爸妈妈跟我说赵姨要和战友们一起去马里维和了,我当时就问爸爸妈妈,难道赵姨不爱不想她的双胞胎女儿吗?难道赵姨不想每天和家人们在一起生活吗?难道赵姨不怕马里那边50多摄氏度的高温、恶劣的环境和枪林弹雨的战场吗?难道......无数个问号像无数架飞机一样在我脑海里盘旋着。现在我心底的疑问都被解开了,我懂得了什么是军人和党员的责任,什么是对伟大祖国的爱,什么是无私的奉献精神。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从小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将来当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勇于挺身而出,无私奉献。我们要向身边的党员叔叔阿姨们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成为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徐天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