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共产党员永远是我的第一身份

2021年04月09日 12:14:18 | 来源:大连晚报

身份是表明一个人自身所处的地位,有的人拥有多重身份。我自入党那天起始终把共产党员作为第一身份,十分珍惜这个崇高的身份,矢志不渝坚守好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在我还是孩提时就享受过党和政府的救济待遇,幼小心灵扎下了不忘党恩的根。在我走上新闻工作岗位后,通过党的教育培养,深深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幸福的我,梦想有一天自己也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1969年“七一”前夕,我终于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决心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当一名合格的“党员记者”,不负“第一身份”的使命。

我采访的战线很全,每到一条战线上都按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赢得被采访对象的信任和支持。尤其是我深入到陆海空三军舰艇、战机、海防前哨、雷锋班采访老红军、战斗英雄、模范班战士时,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以身许党报国的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力量,更加坚定信仰,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党员。在新闻采访中,我常常遇到险情,但一想起老红军、战斗英雄们,便增添了勇气,不惜个人安危,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就是为了抢抓第一手新闻,尽快把事件报道出去。

在采访中,我还坚持亮明“党员记者身份”,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维护百姓利益,揭露侵害百姓利益事件。我先后报道了“野蛮拆迁”、无端停水停电、居民深受污染之苦、环卫工人遭殴打等热点问题,有效帮助百姓解除疾苦。

“党员第一身份”激励我不断前行。我只为党做了一点应该做的工作,党却给予我许多荣誉。我先后被评为全国、省、市劳动模范、优秀新闻工作者、首届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退休后我发誓:党员身份不忘、标准不降、奉献不丢、使命不弃、忠党信念不变,在奋进复兴征程上贡献余热,继续为党旗添光彩。在返聘的11年中,我仍然为新闻事业拼搏,带领年轻记者努力让大连的新人新事、新举措、新成就传遍神州大地,为大连争光添彩。我还对年轻记者进行传帮带,不断提升他们的从业精神和新闻采写能力,并和他们一起创优,年年荣获省新闻奖、广播奖等。我还为青年党员、大学生等上党课、讲党史,传播红色基因,引导他们紧跟共产党永远向前进,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也入党50多年了。虽然年过八旬,但我决心永葆共产党员本色,让“第一身份”伴我终生,为党和人民继续做力所能及的事,不负初心和使命。(王永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