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爸爸是我学习的榜样

2021年04月09日 12:29:06 | 来源:大连晚报

爸爸是一名有着44年工龄34年党龄的退休宣传干部,高级政工师。爸爸1951年出生在一个工人家庭,1971年参加工作后,先后当过工人、企业报编辑、宣传教育科科长、有线电视台台长兼总编、党群机关工会主席等职务。他积极要求上进,努力工作,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1987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梦想成真。

在我的心目中,爸爸是个工作狂,以厂为家,以工作为重,极少顾及家庭。记得我小时候,每逢除夕之夜阖家团圆的时候,别人家的小孩子都在爸爸的陪伴下拎着小灯笼,出去放鞭炮。可是我的爸爸总是把奶奶、妈妈和我留在家里,他在单位里护厂值班。当我抱怨爸爸时,他总是平淡地说,年三十值班不好安排,我是共产党员理应起到带头作用,把方便留给普通群众。不论是加班加点赶任务、生产突击大会战,还是公休日义务劳动,爸爸都带头积极参加,关键时刻总是冲锋在前。

爸爸多年从事宣传教育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不忘初心,作个不忘本源的坚持者;牢记使命,作个有志拼搏的践行者;屹立潮头,作个勇于担当的搏击者。爸爸经常教育我,党员就得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不怕吃亏。爸爸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爸爸在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也获得了很多荣誉,各种《荣誉证书》装满了两大箱子。爸爸撰写的《新时期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考》《试论创建学习型企业》等多篇论文在市里获奖,曾被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委授予“大连市精神文明先进个人”“大连市普法教育先进工作者”“大连市优秀宣传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爸爸现在虽然已退休快10年了,但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现在担任社区党支部书记、街道理论宣讲员、中山区社区大学志愿者国画老师等工作,继续为党和人民做一些有益的事。

在爸爸的言传身教和单位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我现在也光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决心以爸爸等老一代共产党员为榜样,忠于党、忠于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城市建设发展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徐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