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心头那抹最鲜艳的红色

2021年04月30日 11:59:44 | 来源:

葛怡雯

什么是共产党?这是我在儿时总问父亲的一句话。父亲告诉我,共产党是一个神圣的称号,她给人以希望和力量。我上小学时,每晚7时整,都会跟同是共产党员的爷爷、大伯、父亲一起看“新闻联播”,他们边看边讨论着时政新闻,我便心生一股自豪感:我也要向这三位共产党员学习,多多关心国家大事儿。

如果说爷爷、大伯、父亲是我的“入党培养人”,那么她,就是我的“入党引路人”——一位不是亲人又胜似亲人的好姐姐。15年来,她总是在我困惑和犹豫时,悄悄改变我。每次去姐姐的办公室,总会看到书柜里摆放着许多党史类书籍,桌子上也总放着《大连日报》。姐姐时常鼓励我说:“你作为共青团员,也要积极学习了解我们党的光辉历史。年轻人,要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啊。”

姐姐的言行一直潜移默化影响着我。学生时代,她是我的“语文老师”;工作后,她是我的“党课老师”。姐姐所在的单位每周都会有理论学习“日晨读”活动,她作为领读者,每次在选好题材后,都会跟我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后来“学习强国”平台的出现,让我加强理论学习、成为合格党员又近了一步。每到周末,姐姐都会发来微信说:“二人赛,来一局啊?”我俩便开始了每周一次的理论知识比拼赛。这样做,既能督促学习,也能让我通过新媒体的方式学习更多党史内容。

我的党员亲人只是数千万共产党人中的一员,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忠诚于自己的信仰并继续沿着他们的足迹把党的光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虽然我现在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却常与党员为伴,感受着党带给我的温暖与正能量。

如果有可能,我也想站在党旗下,举起右手,光荣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作者系大连市甘井子区郭家街小学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