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周末大扫除:景山街道在职党员助玉河绽新颜

2018年07月02日 14:59:53

IMG_8771-1200

6月30日,来自北京市东城区直机关工委、东城国家安全分局、区直机关政府研究室、北京中医医院等单位的40余名在职党员,来到东城景山街道吉祥社区报到进行“周末大扫除”。图为党员清理垃圾(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张亚亚摄

千龙网北京7月2日讯(记者 张亚亚)6月30日,来自北京市东城区直机关工委、东城国家安全分局、区直机关政府研究室、北京中医医院等单位的40余名在职党员,来到东城景山街道吉祥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街道干部、小巷管家、社区居民一起,开展“迎七一·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为“进一步发挥在职党员作用服务社区建设”建言献策,同时,以实际行动使玉河在“七一”之前绽放新颜。

在社区党员教育活动大厅,在职党员们组织召开了以“在职党员如何发挥作用服务社区”为主题的座谈会。与会在职党员热情讨论,充分发表意见,就“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社区服务、玉河环境保护、疏解整治促提升中,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新时代首都核心区和新景山建设贡献力量”展开了深入交流。其中,来自区直机关工委的在职党员提议,通过支部认领玉河周边绿地绿植的方式,保障玉河环境的长效清洁;来自北京中医院的在职党员表示,希望发挥自身特长,为社区居民开展义诊和医疗讲座,宣传中医文化;社区芳邻家园党员志愿者苑宝华则建议,将居民院中清理出来的地方种上绿植,还绿于民。

会后,在职党员们来到玉河,开展了以“在职党员清理玉河”为主题的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通过参加这几次的党员回基层报到活动,切实感觉到社区的工作辛苦。不管天气条件如何,他们都要去做一些具体琐碎的小事,挺不容易的。”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唐志立边擦拭着社区宣传栏边说。

烈日炎炎下,在职党员们劲头十足,根据前期分工对玉河河道、河岸、路面、护栏和画廊浮雕等地进行了细致的清理,有序清理掉各个卫生死角和各种垃圾。“这个院子比较隐蔽,原先可能居民就随手扔了几件大家具,后来院里以及附近的居民也开始扔生活垃圾。咱们利用这次活动把这里清理干净,清出了满满一车,环境整洁了,居民住着也舒心。”吉祥社区居委会主任赵雪莲向记者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理,玉河绽放出清新自然的新颜,路过的居民纷纷为在职党员们的行动竖起大拇指。

清理结束后,区直机关纷纷采取“包干到机关”的方式认领了各自单位的绿植,以保障玉河环境的长效清洁。“我就在旁边的中医院上班,平时中午吃完饭就来这个绿地公园。通过绿地认领,让我们对它又多了份牵挂与责任,时刻都想着关注它。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使周边的环境变得更好。”北京中医院党员杨利说。

IMG_8785-1200

6月30日,来自北京市东城区直机关工委、东城国家安全分局、区直机关政府研究室、北京中医医院等单位的40余名在职党员,来到东城景山街道吉祥社区报到进行“周末大扫除”。图为党员清理垃圾(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张亚亚摄

IMG_8776-1200

6月30日,来自北京市东城区直机关工委、东城国家安全分局、区直机关政府研究室、北京中医医院等单位的40余名在职党员,来到东城景山街道吉祥社区报到进行“周末大扫除”。图为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唐志立擦拭社区宣传栏(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张亚亚摄

IMG_8772-1200

6月30日,来自北京市东城区直机关工委、东城国家安全分局、区直机关政府研究室、北京中医医院等单位的40余名在职党员,来到东城景山街道吉祥社区报到进行“周末大扫除”。图为党员清洁浮雕(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张亚亚摄

IMG_8773-1200

6月30日,来自北京市东城区直机关工委、东城国家安全分局、区直机关政府研究室、北京中医医院等单位的40余名在职党员,来到东城景山街道吉祥社区报到进行“周末大扫除”。图为北京中医院党员杨利认领绿地(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张亚亚摄

IMG_8778-1200

6月30日,来自北京市东城区直机关工委、东城国家安全分局、区直机关政府研究室、北京中医医院等单位的40余名在职党员,来到东城景山街道吉祥社区报到进行“周末大扫除”。图为在职党员们参加“在职党员如何发挥作用服务社区”为主题的座谈会(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张亚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