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2022年大连市节能环保技术产品交流对接会隆重召开

2022年11月23日 14:15:14 | 来源:民营经济动态

  由大连市工信局主办,大连市节能协会承办,大连市绿色建筑协会协会、大连(国家)广告产业园、信华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年大连市节能环保技术产品交流对接会”于11月18日在大连(国家)广告产业园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各区市县、先导区工信主管部门相关科(处)负责人、省级以上园区能源管理人员、相关协会负责同志、节能环保领域专家学者、节能环保供需双方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大连市工信局阴育兵处长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会议特别邀请刘婧博士做了关于双碳背景下能源行业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

  会议现场,信华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大连国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连海尔能源动力有限公司、上海熊猫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凯泉泵业(集团)有限公司、怡升科技(大连)有限公司、大连圣鼎工业装备有限公司、大连科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大连良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澳丰汇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大连有限公司、河钢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盛东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大连环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大连分行等14家单位做了产品介绍。会后,供需双方结合自身需求进行了沟通交流,并签署了多个合作意向。

  为推动大连市工业领域“碳达峰”相关工作的开展,经过深入调研,大连市工信局在全市选定了一批节能环保优秀企业和双碳方面专家在大会上做交流。其目的在于学习和了解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趋势,加强企业间的技术交流与供需合作,最大程度地凝聚共识,实现资源共享,形成产业发展合力;积极推进大连市节能环保产业做大做强,为大连市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同时为大连市园区循环化改造实施方案提供技术、装备、产品方面支持,努力为大连市工业领域“碳中和”打牢基础。

  大连市节能协会袁锁营会长表示:在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下一步,大连市节能协会将从大连市企业能源利用结构、能耗双控制度、科技攻关、生态保护修复、全民节能、加强企业间交流合作等方面重点开展工作,大力推动全市企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不断提高产业绿色低碳发展水平。大连市节能协会愿为大连、辽宁乃至全国的节能环保事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