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在青春年华里入党

2021年06月04日 08:07:16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我的父亲和母亲年纪轻轻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那时,在小县城里,父母都是年轻党员的家庭为数并不多。我的父亲母亲时时处处都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是各自工作岗位上的“拼命三郎”,我家的一面墙上,挂满了奖状,我想这便是他们对党忠诚、爱岗敬业的见证。

老妈一直在供销系统担任会计,工作让她养成严谨认真的习惯,她的账务总是做的清清楚楚,没有丝毫偏差。她业务娴熟,钱数得快,打得一手好算盘,在全县技术比拼中拿到过第一名的好成绩。老妈的爱岗敬业为她在工作中赢得了很高的口碑,也因此成为系统内少有的女性副经理。

老爸自然不甘落后,退伍后从供销社小职员,做到了县百货公司主任,后来又担任了食品加工厂的厂长。父亲楞把一个面临倒闭的厂子,经营得红红火火,先后盖了两层办公楼,又建了家属楼,解决了厂子里近30名员工的住房问题。

在青春年华里入党的父母,以自身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从小就在我的心里播撒了热爱党这颗红色的种子。1997年7月1日那天,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如今我工作生活在大连这个第二故乡,服务于区级政府,从基层街道起步,先后从事过党建、经济、文化、安全生产、社会民生等多个岗位的工作,在每一个岗位上我都拿出学生时代时那种专注、严谨、死磕的劲头,恪尽职守。

共产党员的身份,让我和父母们这些普通人有了双重生命。在青春年华里入党,是我们在迈步之始,为自己选定的人生信仰和人生航标,是植根于每一名共产党员内心深处的风骨和担当,让平凡的人生有了不一样的光彩。(文/安建梅   作者系大连市西岗区总工会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