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耳机戴不对,对耳朵的危害有多大?

2022年09月21日 17:45:39

  美国 CDC(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对于使用耳机的音量和时间有一个具体的推荐数值——60%/60 分钟规则,即戴耳机时的音量不宜超过最大音量的60%,耳塞戴在耳朵上的时间要限制在 60 分钟以内如果超过了这个音量和时间,就可能威胁耳朵的健康。

  过度使用耳机,容易诱发耳部炎症,就是指耳部出现了感染。这是由于耳塞直接插入耳道,堵塞了空气的流通而造成的。尤其是在炎热、潮湿的夏季,耳道的汗液很适宜细菌生长,一旦耳塞压迫耳道导致小小的破损,就容易引起耳部感染。另外,耳塞外壳也是细菌滋生的“沃土”,通过接触留在耳机上的各种细菌也是耳朵感染的重要诱因。此外,经常使用耳机的朋友稍加留心就会发现,自己的耳屎跟不使用耳机的时候比要明显增多。耳屎的专业名词为耵聍,耳道外 1/3 是皮肤,有很多耵聍腺,耵聍腺在受到外界刺激时就会“工作量激增”。这一方面导致耳屎的产量增加,另一方面,长时间、高频率地使用耳塞也会无意中将耳屎从本来所在的外耳道推进耳道深部。长此以往地积存和推进,就可能导致听力下降,耳堵不适,并增加耳道感染的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