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健康过大年——春节到啦,疾控送福送健康啦

2021年02月11日 11:32:28 | 来源:大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国家、省市倡导大家“就地过年”。无论是身在外地未能回连的游子,还是响应号召留连过年的朋友们,值此新春来临之际,大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给您送福送健康啦,愿您在新的一年能够“牛”转乾坤好运来,平安健康永相伴!

春节期间,由于饮食作息不规律,容易出现疲倦乏力、注意力不集中,慢性病复发等“节日综合症”。预防“节日综合症”,大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您要做到以下十点:

睡得早一点,建议每天23点前上床休息。

喝水勤一点,每天按时主动饮水,不要等到口渴了才想起喝水。

晚餐早一点,晚餐的最佳时间应在18点左右,以清淡为主。

果蔬多一点,多吃蔬菜水果可以补充维生素C、矿物质、纤维素等。能够预防很多疾病,对保护心血管和防癌很有好处。

油盐少一点,建议健康成年人每天烹调油摄入量不超过25克。

吃得杂一点,要做到科学饮食,荤素均衡搭配,粗细粮搭配,保证身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充足。

食物热一点,多吃生冷食物会影响脾胃的消化吸收,甚至造成损伤。

运动多一点,运动可以使人精力充沛,身心愉悦,控制体重等。

心放宽一点,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接纳不同的观点和事物。 

防护全一点:不串门,少聚集,出门科学佩戴口罩;科学消毒,多通风,居家保持干净整洁;勤洗手,打喷嚏、咳嗽时遮掩口鼻;食物烧熟煮透再吃,就餐使用公勺公筷;遵守“一米线”安全距离。

最后,祝愿大家安全健康、红红火火过大年!

大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