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八旬党员奋战抗疫一线

2021年05月21日 11:16:18 | 来源:

张燕灵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大地,身为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我常常需要下村参加防疫工作。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涌现出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模范人物,其中一位年近八旬的奶奶让我印象深刻。她叫王连富,是一名有着55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村内从事居民组长工作30余年。

疫情之初,听说村里要安排人发放防疫宣传单,她首当其冲报名参加,第一时间把宣传单张贴在各个路口的显眼位置。按照村防控工作部署,村里成立了志愿者巡逻队,她也第一时间加入了队伍。

王连富奶奶的丈夫患有慢性病,疫情期间,老伴儿的病情复发了,每天需要输液,她为了不耽误防疫工作,无奈把丈夫托付给亲戚帮忙照顾,自己义无反顾地投身到防疫一线中。听了她的事迹,我心中不禁涌出一股崇拜之情,年近八旬的她依旧充满担当,无私奉献。

村里的防疫干部看着她在防疫一线忙前忙后,实在心疼,考虑到她年事已高,丈夫还需要人照顾,村干部三番五次劝说她回家休息,都被她拒绝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点困难难不倒我,我能行,几十年生活在这片土地上,这就是我的家,现在党和国家需要我,村民也需要我,我要坚持到抗疫胜利的那一天。”她不仅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村里人都说,她担任居民组长时就兢兢业业、认真负责,永远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她也总笑着说:“别看我年纪大了,但是人老心红,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起模范带头作用。”抗疫期间,她每天都穿梭在大街小巷,张贴防疫宣传单、入户走访排查、登记造册、发放防疫物资、宣传防疫知识……即使遇到暴雪天气,也没有停止她工作的脚步。

百年辉煌歌颂党,岁月无悔践初心。党的百年历程留给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不仅是日新月异的变化和物质生活上的富足,更是百年岁月中,流淌在血液里、刻印在思想上那份不变的初心和使命,越是危难时刻,越是得以彰显。我想这便是建党百年中留给我们年轻一代一次朴实而又难忘的党性洗礼。

(作者系金普新区向应街道社会化工作者)